預防流感及肺炎 施打疫苗效果佳

預防流感及肺炎 施打疫苗效果佳

2012/11/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已進入流行性感冒流行期,一般持續至農曆春節,流行期可能延長至隔年二、三月;同時也是肺炎好發的季節。依據國外文獻,流感流行期間有10-20%的人可能感染,保守估計我國有20-40萬的可能於此期間罹患流行性感冒,其中以65歲以上老人及幼兒最易造成流感併發肺炎、心肌炎等症狀併發症。

雲林縣今年1月至11月19日期間通報共101位,其中42位確定為流感重症患者;且由於年長者容易遭受肺炎鏈球菌的侵入,罹患肺炎引發如菌血症、腦膜炎等各種併發症,甚至造成不幸死亡,為年長者健康的一大威脅。

預防接種是目前傳染病控制最經濟、最有效的預防手段,雲林縣自10月1日開始針對65歲以上長者、出生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童、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禽畜養殖等相關業者等亦為流感高危險群,實施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截至目前成人流感疫苗尚有約13,000劑、幼兒流感疫苗尚有約4,300劑,呼籲符合對象尚未接種者把握黃金接種時機盡快接種以維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