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人陪你接種疫苗 打擊流感

防疫超人陪你接種疫苗 打擊流感

2012/1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據國外研究資料顯示,接種流感疫苗,除可預防流感,也可降低嬰幼兒因流感引起的住院率7成以上,而抵抗力最差的6至12個月嬰兒,預防流感的效果有8成。流感疫苗接種至少約2週後才會發揮保護效果,歷年來流感疫情約自12月中下旬進入流行期,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疫苗接種,才可有效防範流感的侵襲。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17日上午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辦理「防疫超人陪你一起接種疫苗 打擊流感」活動,當日由防疫超人教導大家預防流感方法,也提供流感疫苗設站免費接種服務。凡年滿65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童尚未完成流感疫苗接種者,當日皆可攜帶身分證、健保卡,6歲以下幼童另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可免費接種流感疫苗,且前200名可獲精美小禮品一份。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之民眾,要趕快接種,才能在入冬前發揮保護力,也提醒民眾應勤洗手,生病戴口罩、不上班不上課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