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當運動效果小 躍健康起步健走

散步當運動效果小 躍健康起步健走

2012/1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許多人以為散散步、逛逛街也算是運動,不過有研究指出,光是散步對於健康並沒有明顯的幫助,需要有「運動強度」才能讓運動達到健康的效果,因此,要調整步調,利用快走或是慢跑的方式,才有運動的效果。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將於101年11月17日(星期六)上午8點30分於居仁里民會堂舉辦「中山公園無菸步道健走活動-無菸環境宣導」、「躍動躍健康、全民起步走」健行活動,

根據丹麥的研究發現,每天步行一小時並不會為心臟健康帶來明顯好處,但健走卻可以保護整體健康。所以研究者強調運動強度而不是運動時間可有效預防如: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等。研究發現,堅持慢跑或快走的參與者更不容易患心血管疾病(與不運動,或散步者相比)。此外,研究人員說,不僅運動量,運動強度也有助於降低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分析顯示,快走能降低一半風險,慢跑能降低40%的風險,而每天慢走一小時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謝鈴琴主任表示因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忽略休閒與運動的重要性,希望藉由健走活動提升居民的健康,中山區今年於基隆港西岸龍鳳山開闢『中山公園』,公園中有運動跑道高大綠樹及樹蔭,也可鳥瞰基隆港,視野寬闊,景觀優美,是條區民都愛的健康步道,而為營造無菸清新的環境,避免遊客受二手菸的危害,宣導「運動」與「禁菸」,並可參加摸彩活動,健康A好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