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糖尿病不手軟 醫院成立防治中心

打擊糖尿病不手軟 醫院成立防治中心

2012/1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糖尿病對現代人的健康危害大,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糖尿病為二十一世紀罹患率增加最快速的慢性疾病,在台灣的盛行率,也不斷在攀高,然而糖尿病也經常併其他疾病產生。為提供糖尿病患者完善的照護,成大醫院,於今(11/2)日啟用「糖尿病防治中心」,期待提升糖尿病照護品質。

世界衛生組織預估至2025年全球糖尿病患將由目前的1億9,000萬人增加到3億3,000萬人。國民健康局調查指出,我國15歲以上民眾高血糖盛行率為7.47%,45歲以上女性高血糖盛行率為14.0%,男性更高達15.5%,不論男女,高血糖問題皆隨年齡增長而大幅增加。

成大醫院表示,為打擊糖尿病所帶來的健康威脅,「糖尿病防治中心」在楊俊佑副院長支持下,由家庭醫學部張智仁教授主持成立,成員包括家庭醫學科部、內科部內分泌、新陳代謝科及兒科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共19位,加上護理師、營養師、資訊人員、社工師及醫事人員等組成專業照護團隊,年底之前還會加入心臟科、腸胃科、感染科、胸腔科等醫師,一起守護糖尿病患者。

成大醫院表示說,「糖尿病防治中心」為跨科部的醫療團隊,將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整合性糖尿病治療模式;而中心成立後,成大醫院糖尿病照護團隊會給予病人診察、檢驗、衛教及追蹤一套完整的照顧,藉以降低或延緩糖尿病病人併發症的發生,最終提昇糖尿病患者的照護品質。

(圖片來源:由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