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防治月 擒拿乳癌不偷閒

乳癌防治月 擒拿乳癌不偷閒

2012/9/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女性罹癌癌症種類,乳癌是最為常見的一種,且好發年齡比美國早了10年,而10月是全球乳癌的防治月,因此台北醫學大學為了響應乳癌防治月,於今日於信義威秀廣場舉辦「2012乳癌防治活動」,提出最新的乳癌防治口號-「護胸110,40 Beginning」,呼籲女性只要年過40,就應每年接受一次10分鐘的乳房檢查。

而台北醫學大學於此活動,特別邀請孫鵬、狄鶯擔任護胸大使;孫鵬表示,倆人每年都會做全身健康檢查,並靠著運動、飲食來維持健美身材。而狄鶯也大方公開保養食譜,早餐喝以豆漿為基底加上薏仁、黑芝麻、白芝麻、黑木耳、豆類打成汁的五穀雜糧湯,中餐一杯果菜汁、晚餐只吃蔬菜。

提及護胸祕訣,狄鶯打趣地說那得靠孫鵬的「巧手」了,原來倆夫妻在閨房情趣過程,孫鵬會「口、手並用」,除了「口」說甜言蜜語外,還會用「手」幫狄鶯輕柔地按摩雙側胸部,來表達對老婆的愛。若摸到怪怪的硬塊,就會督促狄鶯趕快到醫院檢查。

活動主持人朱衛茵也感性提到,愛自己或愛另一半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人會去吃ㄧ頓大餐,有的人會買貴重名品贈送對方,然而再好吃的美食、再貴重的禮物,都比不上健康的身體。因此提醒女性每年應養成到醫院做乳房檢查的習慣,發現身體一有警訊,就應該迅速至醫院就醫。

北醫附醫院長陳振文強調,許多女性對乳癌疾病本身認識不清,對治療方式也不甚了解,有些人還誤以為得了乳癌,就一定得切除乳房。希望透過這場護胸宣導活動,提供女性乳癌防治的正確知識、定期乳房檢查及預防之道,讓女性用健康的態度,注意自己切身相關的健康問題,別因為害羞,錯過治療的黃金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