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血壓計 維持穩定的血壓值

正確使用血壓計 維持穩定的血壓值

2012/9/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電子血壓計的普及,家庭自測血壓越來越受重視。自測血壓方便、易行、廉價,患者本人可隨時測量,及時了解自己的血壓情況,提高治療依從性。雖然電子血壓計好處多多,但使用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問題,食品藥物管理局告訴大家該如何正確使用電子血壓計!

首先,電子血壓計在使用前,一定要先看清楚使用說明書,確認使用步驟以及充滿電源後才開始使用。

開始量測前的30分鐘內,請盡量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如酒類、咖啡等),或劇烈運動,量測前10分鐘並請盡量坐著保持心情穩定。

量測時一般採用坐姿,手臂與心臟同高,並且每天盡量同一時間及同一隻手臂量測,量測完記得將每日的血壓值記錄下來,方便以後跟醫師討論。

如已依照標準量測方式量測血壓,而量測到血壓值偏高時,不要過於恐慌,一定要請教醫師,找出血壓偏高的主要原因,對症下藥,另外調整生活作息,減重以及適當運動,平常持續量測血壓及製作每日血壓紀錄表與醫師充分討論並配合醫師的治療方針,才能長久維持穩定的血壓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