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亂象搶市場 六百億商機引來密醫橫行

醫美亂象搶市場 六百億商機引來密醫橫行

2012/9/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愛美的民眾要當心!業界推估,包含美妝通路、微整形,以及隆乳、隆鼻等整形手術,國內醫美市場高達新台幣六百億元以上。如此大的商機,導致坊間許多診所,利用密醫、密護操作僅能由醫師使用的機器;台北市衛生局今年1月至8月,針對醫美診所稽查共計112家,其中有具體違規事項移送地檢署偵辦者就有18件,違規率高達16%。民眾小心愛美不成,反成冤大頭!

陳情人張小姐日前到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某間醫美診所進行雷射除毛,她控訴此間診所為她雷射除毛的人員,竟然不是持有執照的醫師而是一名護士;她表示,當時她詢問為什麼不是由醫師來操作,並用手機錄影存證,害怕術後產生副作用,但幸好返家後並無大礙。

據醫師法第廿八條規定,僱用密醫密護執行醫療業務,「處新台幣十萬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得併處限制執業範圍,停業一個月以下或廢止其執業執照,情節重大者並得廢止其醫師證書」。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表示,已將此業者移送法辦。

劉越萍處長提醒,民眾在挑選醫美診所時,一定要檢視其開業執照、醫師執業執照,並主動詢問醫療儀器仿單說明,才能杜絕不肖業者橫行,並且讓自己的美麗加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