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心情、過勞不來 遠離心血管疾病

放鬆心情、過勞不來 遠離心血管疾病

2012/8/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每個人所感受的壓力大小,與工作年資的關係不大,但與年紀、事業單位規模卻有一定的關係。年紀30至35歲的人,一向有很大壓力的比例最高,經常感受很大壓力的頻率也隨之增加。壓力大會造成血壓上升,引發出血性腦中風;壓力大也會造成血管痙攣,而引發心肌梗塞。

台灣產業由過去的傳統製造業轉型為高科技及服務業,勞工面臨之健康危害轉變為長時間、不規律、輪班、夜班及伴隨精神緊張的工作,對勞工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壓力與衝擊,使得職場疑似過勞死人數有逐年攀升之趨勢。所謂的「過勞」指的是一種身心耗弱狀態,也就是長期處在高度心理壓力之下的反應,過勞的症狀與成因複雜,依研究文獻指出過勞是長期暴露於工作壓力下的結果。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改善生活品質,是最佳遠離疾病的方式,採取健康的飲食方式,戒菸,維持理想體重與適度運動,另外還要積極控制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除了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之外,平日生活更要放慢自己的腳步,放鬆心情。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呼籲,請隨時關心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養成規律運動及良好生活習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