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早做準備 流感不再來!

防疫提早做準備 流感不再來!

2012/8/2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自2003年底開始,H5N1病毒經基因突變,抗原變化快,恐造成禽傳人,人傳人的大流行!世界衛生組織陸續接獲人類H5N1流感之病例報告,且多數曾直接或密切接觸感染H5N1的病禽,依現有經驗,許多病人出現嚴重的臨床症狀,導致快速惡化或死亡。儘管如此,面對社會變遷及跨國際的新興傳染病快速傳播,提前做好準備,並防範於未然已成為疾病防治重要的課題。

臺南市政府衛生將於今年9月06日在臺南市將軍漁港管理中心辦理「臺南市流感防治應變演習」觀摩會,運用現場實際演練及演習影片觀摩,使醫療體系及跨局處同仁整合;從防範、通報、動員、到善後處置的緊急應變能力及建構完整防疫體系,提升防疫能量,並喚起民眾對防疫工作的重視。清楚了解流感的應變作為包括流程運作及各項機制應變,為疫情發生時提早準備,並有效控制疫情遏止疾病的蔓延。

防疫避免災害發生需要全民一同關心實際投入,面對災害的挑戰以「防災第一提早準備」的態度,使傷害降到最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全體同仁將持續和各相關單位及民眾攜手努力,做好防疫作戰準備,塑造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