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吸食者年輕化 南市高喊反毒宣導

毒品吸食者年輕化 南市高喊反毒宣導

2012/8/2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社會風氣開放,科技發展快速,造成新興毒品種類越加多元。青少年族群因人格特質穩定性不足,易受同儕團體影響,往往因一時好奇而施用毒品,導致臺灣地區施用毒品有年輕化之趨勢。為了強化青少年及一般民眾的反毒知能,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並邀請內政部役政署等單位,共同進行反毒宣導。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之資料顯示,愷他命(俗稱K他命或K)已成為青少年最常使用之毒品,而吸食毒品年齡層以20至29歲最多,佔51.0%,首次用藥平均年齡為19.6歲。長期吸食愷他命,除了導致頻尿、夜尿、血尿及膀胱疼痛等症狀,甚至演變成潰瘍性膀胱炎,造成膀胱嚴重萎縮,嚴重者還要裝上人工膀胱才能排尿。另外,K他命含有大量未知藥效的不明化學物質及植物,一旦吸食過量,可能導致中毒,甚至死亡的危險,後果令人擔憂!

此次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包括高中學生的熱舞表演、台南市新市區第一屆「毛豆公主」陳怡吟的精采演唱及役政署替代役反毒大使團帶來奇幻魔術秀與青春樂團Live秀。活動中將則由賴市長帶領現場民眾高舉反毒手勢,用力喊出「反毒最讚」!此外,現場配合有獎徵答,以增進全體市民對毒品危害的認知,並勇敢向毒品說「No」,為下一代營造一個無毒健康的舒適環境。

活動時間在昨日下午,於臺南火車站後站的台南大遠百廣場辦理,衛生局邀請全體市民參加。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再度呼籲青年學子,千萬不要因一時好奇或受同儕影響而掉入毒癮深淵。同時也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注毒品所造成的危害問題。若民眾有任何毒品危害相關疑問,歡迎電洽台南市衛生局詢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