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麵包抽檢出爐 新北市全數合格

7月份麵包抽檢出爐 新北市全數合格

2012/8/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近來民眾購買食品都相當謹慎,市面上的商品都需要政府機關的保證與認可,由於夏季食物當中的細菌易滋生,先前屢傳海鮮、涼麵驗出大腸桿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公布7月份「糕點麵包」抽驗結果,全數合格;檢驗項目包括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丙酸等防腐劑,以及大腸桿菌與大腸桿菌群的衛生標準。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部分糕點、麵包業者為延長產品保存期限,可能添加少量防腐劑,此類防腐劑毒性雖低,可於人體正常新陳代謝,但過量食用依舊有礙健康。衛生局呼籲,另外民眾在選購麵包產品時,除了到信譽良好的商店以外,也要注意販售場所環境是否清潔衛生,產品是否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保存。

這次衛生局抽檢的項目包括:鮮乳吐司、紅豆吐司、麻糬與蛋糕,抽檢供應商來自新北市及桃園縣,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剛出爐的新鮮糕點麵包雖可於室溫存放2至3天,購買之後仍應立即食用或依標示置於室溫或冷藏冰箱貯存,由於麵包、蛋糕食材的不同,也可詢問販售人員保存期限的問題,並於短期內儘快食用完畢,以免變質及腐敗,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