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祭 賞音樂也要愛地球

貢寮海洋音樂祭 賞音樂也要愛地球

2012/7/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貢寮海洋音樂祭今日熱鬧開跑,新北市環保局為了號召樂迷做環保,除了將在15日辦理「搖滾沙灘 淨其在我—500志工齊淨灘」活動之外,更在海祭活動期間推出「撿垃圾拼回收 換好康」活動,鼓勵現場民眾隨手作環保,垃圾不亂丟。同時今年海祭現場更增設了「竹籤竹筷回收筒」,希望藉著貼心設施,讓尖銳的竹籤不要藏身在細沙中,造成樂迷赤腳走在沙灘上的危機重重。

在海洋音樂祭活動期間每日下午2點至晚間8點,環保局特別推出「撿垃圾拼回收 換好康」,凡隨手集兩個寶特瓶或兩個鐵鋁罐或兩個玻璃瓶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宣導攤位處,即可兌換小方巾一條或環保袋一個;另外集滿12個寶特瓶、12個鐵鋁罐、15個塑膠(紙)杯、100g紙類或20 g 菸蒂(相當於50個)環保局更加碼送毛巾或頭巾等好禮(兌換品以現場展示為主)並可索取摸彩券1張,抽中即可獲得全家便利商店之禮券1000元天天送等好禮。

15日「搖滾沙灘 淨其在我—500志工齊淨灘」活動,報名至7月12日止,還有2天的報名時間,請大家把握機會,前500位報名並參加全程者,即可獲得海祭活動獨家周邊商品(紀念網帽與人字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另,本次淨灘活動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淨灘環保造型大賞」活動,邀請您在這特別的淨灘活動中,秀出最美麗、酷炫、時尚的造型,為自己留下2012貢寮海洋音樂祭最值得紀念的回憶。

環保局表示,往年海洋音樂祭每天約留下15噸重的垃圾,沙灘上更是處處可見遊客丟棄的飲料、寶特瓶、塑膠袋,甚至連危險的玻璃瓶,樂迷如能隨手將欲丟棄之垃圾收集,不僅能做好環境清潔維護,進而有效做好分類之工作。今年清潔隊每天將動員170人次清潔隊員(含在地志工)參與環境維護工作,但單靠少數清潔人員的力量並不夠,環保不只是170人的工作,最希望是海洋音樂祭80萬的樂迷,隨手撿垃圾一起救沙灘,讓垃圾去該去的地方,讓沙灘更乾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