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沖床貫穿骨頭 人工代用骨助連接

高速沖床貫穿骨頭 人工代用骨助連接

2012/6/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一名在廚房鋼製用品沖床工廠任職的王先生,日前因一時疏忽發生高速沖床從右手食指連接手掌關節處直接貫穿的意外,緊急送往醫院急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利樂生療養院骨科主任周禮智到場會診,且經X光檢查發現第二掌骨開放性骨折,當下判斷需立即手術。

周禮智醫師指出,手術中發現第二指伸展肌腱即在傷口旁邊,差一點就會損傷斷裂,且神經亦未受損,然而骨頭的四面有三面受損僅剩一面支撐,決定採用人工代用骨填補,促進其骨頭能夠癒合,恢復骨頭原來的強度,手術順利完成。

周禮智醫師說,人工代用骨骼成分為75%醫療級半水硫酸,以及25%磷酸鈣所製成,吸收期較舊型人工骨更長能超過六個月,因此能用於不影響骨性結構及穩定性之開放性骨缺損或空隙,如四肢、脊柱及骨盆腔等部位,也適合老年人或是骨質不良的病患使用。優點是顆粒狀填補物會在骨缺損處修復的過程中漸漸被吸收,並被新生的骨組織所取代。

王先生術後恢復良好開心的說,此次不幸中的大幸是未傷及神經還遇上優良的好醫師,往後工作必定要更專注,避免悲劇再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