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熱浪即將來襲 小心曬黑又曬老

超級愛健康/熱浪即將來襲 小心曬黑又曬老

2012/6/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在很多人都開始換上薄衣、短褲的裝扮,由此可見,夏天腳步越來越近了,想必許多女性已經蓄勢待發,要來對抗肌膚老化的天敵「紫外線」!到底從頭到腳如何防曬,而市面上林林總總的防曬用品,擦臉、擦身體、防曬唇膏、頭髮,該怎麼使用才能有效防曬呢?

為了不想被烈日曬傷,最好出門前三十鐘就先擦好防曬乳,抹防曬乳之前,可以先擦美白霜,不僅效果佳,也不易曬黑。怕被烈陽曬黑想遮陽,應穿深色的長袖衣服比淺色的效果好,別忽略了頭髮在陽光下過度曝曬,容易曬傷、分岔,也需要防曬。而防曬乳擦抹順序,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劉春麟醫師說,首要是把握分子大小滲入肌膚機會不同的概念,依序為化妝水、藥膏、功能性保養品(例如:美白、保溼精華液)、乳液或晚霜、防曬乳、粉底或BB霜。

潘懷宗博士指出,不注意防曬,皮膚上便會反應許多問題如皮膚老化、曬斑、雀斑、產生皺紋、血管擴張,甚至有可能導致皮膚癌。但其實生活中有許多食物可多加攝取,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草莓、柑橘類及含維生素E,如堅果、全穀類、植物油或黃紅色類蔬果:胡蘿蔔、芒果、紅黃番茄、地瓜、南瓜都是對皮膚有幫助的。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111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