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女性癌症殺手 談乳癌術後保健

醫訊/女性癌症殺手 談乳癌術後保健

2012/5/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根據衛生署的統計,乳癌是臺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每年約有八千名女性罹患乳癌,平均每天就有二十人被診斷罹患乳癌。

花蓮慈濟醫院中醫科主任柯建新表示,目前在花蓮慈院,約有百分之八十的癌友透過中醫會診達到術後保健。對於癌症病友通常會尋求生機飲食、五穀雜糧等健康飲食,他認為,這樣的飲食選擇並不適合每一位病友,他希望藉由病友會傳達正確的飲食觀念,並可當場針對病友的問題一一釋疑。

另外,柯建新主任說,乳癌病友通常較易緊張,自我要求高,不易表露心事,也就是中醫所說的「肝氣鬱結」,他建議家人除了關心病友的身體,也要多關心病友的心理狀態,若有異常應盡快就醫,尋求專業協助。

因此花蓮慈濟醫院舉辦春季慈馨病友會活動,將由任柯建新主任以中醫的角度分享養生保健外,血液腫瘤科的王柔云醫師也將仔細說明常用於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口服復乳納膜衣錠(Letrozole)的相關副作用與自我保養。誠摯邀請病友與家人踴躍參加,汲取新知之外,也分享癌後照護經驗。

講座主題:養生保健與認識藥物副作用
講座時間:上午九點二十分開始
講座地點:花蓮慈濟醫院
講座洽詢:(03)8561825分機3285,黃婉瑜
為方便花蓮慈院癌症關懷之家會前準備作業,請先以電話報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