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雞H5N2禽流感 已完成撲殺

雲林土雞H5N2禽流感 已完成撲殺

2012/5/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簡稱防檢局)本(12)日指出,8日雲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接獲該轄公所獸醫師通報一土雞場雞隻出現疑似禽流感症狀,經家畜衛生試驗所完成高病原性判定後,雲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昨(11)日晚間已完成該場撲殺作業,並全數以化製方式處理及進行清潔消毒作業。半徑3公里內周圍場持續採取臨床調查與流行病學採樣結果,周圍場至今為止家禽健康良好,未發現其他疑似案例。
 
而  防檢局強調,禽流感高、低病原性係依據病毒對家禽的感染性與致病性加以判定,並非針對人之病害性予以定義。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再度聲明,H5N2與H5N1不同,H5N2流感病毒感染在禽鳥中常見,所謂高病原性是針對禽鳥類,不是對人,不會造成人的疾病。家禽屠宰場業全面加強屠前與屠後檢查,禽肉經標示屠檢合格標章或CAS肉品,均經政府屠宰衛生檢查合格,請大眾安心。

 防檢局再次呼籲,由於禽流感病毒可藉野禽、人員及污染物媒介而傳播,業者一定要提高警覺,務必確實配合養禽場自主健康管理及檢查等各項生物安全措施,一旦發現飼養家禽出現異常病徵或疑似症狀時, 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以利立即採取必要防疫措施,共同防杜任何疫情發生與蔓延,確保產業的生產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