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與死神擦身 多虧癌篩及早發現

兩度與死神擦身 多虧癌篩及早發現

2012/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太平區衛生所舉辦癌症篩檢活動,廣邀民眾一起做免費成人健檢及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等四項篩檢,希望民眾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根據臺中市100年乳癌篩檢個案共計58393人,其中就287人為確診乳癌患者,加上乳癌為女性國人好發癌症排名第一位,好發年齡層也比歐美國家早,約在45至64歲之間,零期乳癌治療期後,存活率接近百分之百。

59歲的阮淑蘭,因為加入太平衛生所志工服務達20年,每年積極參與衛生保健服務工作,協助民眾到社區進行癌症篩檢,8年前也在「乳癌篩檢」活動中,意外發現自己有乳癌,及時接受手術及化療,去年再次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活動,又發現自己不幸罹患初期子宮頸,所幸都能及時發現、把握黃金的治療期,讓自己又恢復健康身體。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政府提供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及口腔癌等四項免費篩檢,在各衛生所、社區等進行巡迴篩檢活動,希望為民眾的健康把關,今天的活動是提供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