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性安全 愛護伴侶也保護自己

重視性安全 愛護伴侶也保護自己

2012/5/9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根據基隆衛生局指出,曾有一名年約十八歲的年輕女性,因發現交往的男友私生活不正常,擔心自己也可能染上性病,因此到衛生所要求做性病篩檢。
 
衛生局指出,若就一般預防性傳染病的簡單方法有3種選擇:1.禁慾、2.單一性伴侶、3.使用保險套。三個選項來說,或許單一性伴侶似乎是務實可行的,在一段感情中保持一個性伴侶。可是雖然兩人交往時是單一性伴侶,但對方有可能已被過去的性伴侶所傳染。再者,現今社會中有太多的速食愛情發生,畢竟沒有人能夠完全肯定對方絕對忠誠,而且女性的性病絕大多數來自男性的性接觸傳染,所以女性朋友更應有認知與覺醒,要求男性戴保險套加以防範,不該讓自己愛的人暴露在不安全的狀況中,愛護性伴侶,也保護自己!

而保險套的使用,是預防性病的最佳方法,因為禁慾和單一性伴侶在實行上都有其困難,所以保險套可說是預防性病、愛滋病「唯一」途徑。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提醒您重視性行為的安全及提升自我健康的保護觀念及知識,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愛護伴侶的行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