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關心提醒 讓乳癌媽救回一命

女兒關心提醒 讓乳癌媽救回一命

2012/5/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53歲的羅姓太太是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平時對於自己的健康總是自覺非常硬朗,對於健康檢查或是癌症篩檢更是拒絕於千里之外,直到去年底,女兒在返家的路上發現社區裡有許多在做免費的「乳房篩檢」,羅太太在女兒鼓吹下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沒想到兩個星期後,檢查結果報告竟是乳房有異常。

再次經醫師檢查後,好在罹患的是初期乳癌,羅太太在家人的陪伴鼓勵下積極接受手術及電療,才避免癌細胞繼續擴散,恢復健康身體,現在的她除了更關心自己,也提醒週遭親友要定期做健康檢查,更感謝女兒對他的關心,讓她能及早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救回一命。

根據國民健康局公布99年死因統計,乳癌是全國所有癌症死因第四位,平均國人每天約有4.7人死於乳癌,臺中每天約有0.6人死於乳癌,100年衛生局透過乳房攝影篩檢約58424人,其中就有248人為確診乳癌患者。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凡是45至69歲的婦女、或40至44歲等二親內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應該每二年接受1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才能及早預防、及早治療,遠離乳癌的威脅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