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成立「臻姐妹」 幫助婦癌病友

基金會成立「臻姐妹」 幫助婦癌病友

2012/5/4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97年最新癌登數據顯示,台灣該年約有12,566人罹患婦癌,換言之,每天就有34位婦女遭受婦癌威脅!面對癌症,許多女性病友不僅必須經歷治療所帶來身體的痛苦外,女性特徵喪失的憂慮及失去外貌吸引力的威脅,也同時增加女性癌友在治療前後的壓力,面對這些身心重大的改變,若沒有適時與適切的資源與支持,就有可能令癌友缺乏自信,產生負面情緒,造成社交隔離,有的癌友甚至因無法適應,而萌生放棄治療的意念。為了幫助更多人順利走過抗癌路,癌症希望基金會除了提供癌友身心社的照護外,針對婦癌病友,更於今年協助成立「臻姐妹」婦癌病友會,希望秉持「女人幫助女人」的初衷,透過病友的分享與交流,陪伴更多婦癌病友走過抗癌路,能更美麗與自信的面對癌症!

昨日(3日)活動現場邀請來六位「臻姐妹」的婦癌病友上場走秀,用行動表現她們樂觀對抗癌症,更充滿自信展現最美的一面。其中玉桂除了是癌症希望基金會的志工,同時也是「臻姐妹」婦癌病友會的發起人,因為在45歲時,發現罹患卵巢癌,讓她開始否定自己,討厭自己,更一度罹患憂鬱症;但當看到高齡70多歲的媽媽,遠從雲林花4小時車程到台北照顧她,還得彎著腰為她倒尿盆時,她暗自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站起來,絕對不能被癌症打倒!」。另一位「臻姐妹」成員,總是帶著爽朗笑聲的綵瑄,則是在去年生產時,因血流不止,意外發現卵巢癌,她在手術台上迎接新生命的同時也失去了卵巢與子宮,得知後,她除了樂觀接受,看著懷中小女兒,讓她堅強面對抗癌之路。今天這幾位「臻姐妹」亮麗現身,除了分享她們抗癌心得呼籲更多女性癌友愛自己,更在母親節前夕將她們偉大的母愛故事送給全天下母親。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志炫表示:「面對癌症,罹癌病友除了需要承受疾病及治療副作用所造成的身體不適外,其內心的恐懼與害怕,往往也會使病友萌生放棄治療的意念,尤其是女性病友,影響更大;因此,為了讓癌症病友都能積極治療,邁向康復,癌症希望基金會在今年協助成立「臻姊妹」婦癌病友會,除了藉此提供正確的醫療觀念,並透過病友彼此抗癌經驗的分享與情感交流,建立更有力的支持外,我們也希望透過臻姐妹病友會正向、樂觀的罹癌病友現身分享下,呼籲更多女性病友們,不要因為癌症,剝奪原本的美麗與自信。

另外在母親節前夕,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知名鞋品牌合辦一場走秀活動,邀請到6位罹癌媽媽,現場有彩妝師、服裝師,更為6位媽媽提供美麗並兼具時尚的新鞋款,林志炫董事長也表示,現場6位罹癌媽媽,登台走起秀來,自信地展現她們的美麗與丰采,比起名模們絲毫不遜色!此外也藉機會,鼓勵更多女性癌友,勇敢走出來,活出自信,展現亮麗風采,不要因為外觀的改變而放棄或中斷治療,也歡迎乳癌及婦科癌症病友加入癌症希望基金會「臻姊妹」婦癌病友會,讓癌症希望基金會陪伴您走過抗癌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