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長者在地服務 南市設關懷據點

提供長者在地服務 南市設關懷據點

2012/4/2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有347個據點,由據點志工針對年滿65歲以上之長者提供在地服務。今年臺南市政府藥事照護志工大隊連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獨居長者社區訪視計畫、公衛社區藥局計畫及用藥安全與慢性疾病的宣導。讓社區的民眾除了生活照顧外,更能由專業藥師守護健康。

今年共174家社區藥局加入「公衛社區藥局計畫」,由衛生局認證的社區藥局,會主動對顧客提供公共衛生政策之宣導。包括(1)用藥安全宣導服務(2)傳染病防治(3)戒毒減害防治(4)食品安全服務(5)菸害諮詢(6)健康減重服務(7)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衛教。公衛社區藥局藥事照護志工隨時接受社區民眾將家中藥品攜至藥局,協助病患做用藥整理、過期藥品回收、居家用藥管理服務。

衛生局特別製作「公衛社區藥局藥事照護志工手冊」,分送每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乙本,以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工作人員,瞭解當區公衛社區藥局的資源,當社區有用藥或保健的問題,就可以就近向公衛社區藥局詢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