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e化叮嚀父母 疫苗接種不會忘

北市e化叮嚀父母 疫苗接種不會忘

2012/4/9(2022/3/15 18:56更新)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提醒新手父母,不要因為平日的忙碌而忘了按時讓家中的小寶貝接種疫苗,特別建置「嬰幼兒預防接種簡訊及電子郵件催種資訊系統」,爸爸媽媽申請後,將於寶寶應接受疫苗注射日期前一週收到簡訊或電子郵件,提醒寶寶本次應接種疫苗的時間。該系統自101年3月8日起提供服務,一個月內已有1,347位寶寶接受簡訊及電子郵件的叮嚀服務。

衛生局表示,以往防疫人員進行幼兒預防接種作業時,常透過郵寄明信片、打電話、家庭訪視等方式提醒家長應定期帶家中幼兒打疫苗,此種方式常被民眾誤認是詐騙而遭拒,不僅費時且造成人力消耗。

北市首創的e化叮嚀服務,以更便捷的方式將訊息傳遞給爸爸媽媽。相關申請書及衛教單張,民眾可於各區健康服務中心、戶政事務所及北市各預防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取得,亦可直接於衛生局網站首頁嬰幼兒預防接種簡訊及電子郵件催種資訊系統專區入口網,登錄寶寶姓名、出生年月日、家長手機及電子信箱,於完成帳號及密碼設定後,系統將會於寶寶應接受預防接種日7天前發送叮嚀簡訊或電子郵件提醒家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