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鼻子過敏 也會有黑眼圈?

醫訊/鼻子過敏 也會有黑眼圈?

2012/4/6

天氣一變化,鼻子過敏的民眾,打噴嚏、流鼻水的情況又變嚴重了,不過鼻子過敏除了會有打噴嚏、流鼻水的情況外,還容易讓眼周的血液循環變差,出現愛美的女性最討厭的黑眼圈。

根據嘉義長庚醫院小兒科蔡宜展醫師在衛教文章中指出,所謂的過敏性鼻炎是因為鼻黏膜上的免疫細胞,會對經由空氣吸入的過敏誘發因子產生過度反應,鼻腔受到吸入性的過敏原(像是粉塵、花粉等)刺激後,會局部產生大量抗體,當過敏原跟抗體結合之後,會在鼻腔釋放出化學物質,例如組織胺、白三烯素及前列腺素而誘發鼻膜發炎反應,接著,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包括打噴嚏、鼻塞、流鼻水等,造成局部血液循環不好而容易形成黑眼圈。

時  間:4/7(六)上午10:00~11:00
地   點:台北長庚醫院前棟2樓兒科門診區
說   明:為讓住院病友及就診兒童有個快樂兒童節,現場安排魔術表演及陳力振醫師主講『甩不掉的黑眼圈:談過敏性鼻炎』。
聯絡方式:台北長庚社會服務組 范幼鈴小姐(02)27135211轉362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