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退伍後體重飆!狂升55公斤

中醫師退伍後體重飆!狂升55公斤

2012/3/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5日台中市衛生局與環保局共同舉辦「減重101、減碳101」宣示活動,希望邀集更多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減重、減碳行列,以「多蔬少肉、搭公車騎鐵馬」為主軸,帶領民眾共同響應健康又低碳的生活型態。

此次活動連中醫師也加入減重計畫,中醫師邱永標預計在半年內瘦下15公斤。他說,當時當退伍時只有70公斤,但事隔20年後,體重卻飆到125公斤,甚至老婆為了能襯托他體重也逐漸上昇,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成功瘦下來,也邀約老婆一起來減重、守護健康。

市長胡志強指出,民眾「每週一蔬食日」少食用100公克肉食減碳780公克、減少攝取250大卡熱量、「搭公車騎鐵馬上班趣」10公里路程減碳2.36公斤、消耗250大卡熱量、「多走樓梯少搭電梯」走一層樓梯減碳218公克、消耗5大卡熱量、「假日全家齊步走」10公里減碳640公克、消耗500大卡熱量等。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報名參加「減重、減碳」活動的民眾,還可獲得「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一本,教導您如何吃出健康、聰明運動,同時還提供減重門診、減重諮詢站、減重講座、減重班、減重諮詢專線等,不花大錢也能輕鬆「享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