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積2公斤經血 壓迫膀胱無法解尿

子宮積2公斤經血 壓迫膀胱無法解尿

2012/2/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根據台北慈濟醫院指出,台灣女性初經的平均年齡約為13歲左右,95%在11~15歲之間發生,但若到了15、16歲還沒有初經,最好到醫院檢查,新北市一名15歲少女,因月經遲遲沒來,直到有一天小便突然解不出來,緊急就醫後才發現,因少女的處女膜無洞孔,導致2公斤經血堆積在子宮內,壓迫到膀胱才讓少女無法解尿,所幸經醫師在處女膜上畫十字開口,將經血導出,少女才能順利排尿。

少女表示,雖然每個月腹部都會出現微微疼痛感,但月經卻遲遲沒來,不過因疼痛感不大,因此也不以為意,後來發現無法解尿時,嚇得趕緊就醫,台北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許耀仁表示,經由超音波檢查發現,少女腹部有大量積血,醫師表示,正常女性的處女膜會有數個小孔洞,以方便經血流出,進一步診斷才發現,因少女處女膜無孔洞無法排出經血,導致大量經血堆積在子宮內。

許耀仁醫師說,如果8歲前就來初經或出現第二性徵,如乳房開始發育等,則為「性早熟」,如果到了16歲還沒有來初經,也必須要注意,可能與先天染色體異常、生殖道先天發育異常等有關,許耀仁醫師也提醒父母,若家中女兒出現上述問題則最好就醫檢查,或是初經2、3年後,經期有不正常的狀況,也都應盡快至婦產科、小兒科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