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憂瘦肉精解禁 民團連署抗議

影音/憂瘦肉精解禁 民團連署抗議

2012/2/20

國內到底要不要開放美牛瘦肉精,引發各界討論,農委會防檢局17號首度公布,由動科所在99年執行到最近,萊克多巴胺也就是培林用在飼料的試驗,結果發現,試驗的兩種豬隻雖然有增加瘦肉率與降低脂肪率的效果,但不同豬種也有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數量產生副作用。

防檢局說,這些副作用和豬隻骨骼、肌肉的生長有關,也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強調的,培林會造成豬隻運輸、管理上問題,也都相符合。對此,消保團體認為,國內在無法進一步提出數據,證實瘦肉精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前,行政機關不應操之過急。

消基會呼籲政府不可用人民的健康,做為交換政治利益,因此決定在週一,串連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將發表連署聲明,希望政府先建立控管風險機制審慎評估後,再來考慮開放美牛瘦肉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