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吃壯陽藥假威猛 小心以後不舉

亂吃壯陽藥假威猛 小心以後不舉

2012/2/15

西洋情人節昨天剛過,緊接著下個月又將迎接白色情人節,除了提醒不想早生貴子的情侶們做好避孕措施之外,醫師也提醒男性朋友別為了面子想撐久一點,自行購買壯陽藥亂吃,以免造成陰莖海綿體充血過久造成纖維化,導致未來有更嚴重的性功能障礙

過去曾有項有趣的調查發現,台灣的威而鋼使用率高居全球第一,且也曾有報導指出國內三大壯陽藥犀力士、威而鋼與樂威壯的販售率年年攀升,可見台灣男性勇於治療性功能障礙,但也令人憂慮其中自行購買壯陽藥的男性佔了幾成。泌尿科醫師表示,倘若在沒經過醫師評估下服用壯陽藥,很可能造成陰莖長期間充血,在持續勃起的情況下,會使海綿體出現纖維化的現象。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的衛教資訊提醒男性朋友,倘若服用壯陽藥後勃起超過2小時,就該送急診治療,以免導致性功能受損。另外,若自行服用壯陽藥的男性患有心血管疾病,抑或是有肝腎功能的問題等,都很可能有休克,甚至是喪命的危險,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衛教提醒民眾,絕對別在沒有經過醫師的診斷下自己購藥服用。

根據高雄小港醫院的衛教資訊中,國內壯陽藥以威而鋼、樂威壯與犀力士為三大主打,由於全屬於「磷酸二脂第5型抑制劑」,可提升血液cGMP的濃度,以讓陰莖海綿體的平滑肌鬆弛,讓陰莖動脈擴張並大量湧入血液而勃起;而服用壯陽藥的常見副作用包括,頭痛、臉部潮紅,也會有短暫性的視覺障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