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吃得太多,忘得也多!

美研究:吃得太多,忘得也多!

2012/2/14(2022/3/15 19:2更新)

現代的飲食生活愈來愈精緻,動不動就是焗烤麵、披薩、炸雞等的高熱量食物,除非認真控制飲食的健康,否則不胖也很難。美國日前一篇最新研究指出,原來熱量攝取過多帶來不只有身材的走樣,也會影響人記憶的能力,甚至可能是造成部分人罹患阿滋海默症(老年癡呆)的原因之一。

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至今始終是個大問號,美國知名梅約診所( Mayo Clinic)日前發現可能因素。根據研究員Dr Yonas Geda博士表示,研究針對1233名70至89歲且為有老年癡呆的老年人做認知調查,發現最後有163人出現失憶現象,且熱量攝取超過2100大卡的人,未來患有輕度記憶障礙問題的機率高出2倍。

Dr. Yonas Geda博士強調,由於中風糖尿病憂鬱症與教育程度等,都可能影響大腦記憶的功能,因此做調查前已將這些因素列入其中,發現過多的熱量攝取仍是影響記憶的最大因子。研究員Dr Yonas Geda博士提醒老年人,高熱量飲食不但可能惡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也可能是老年癡呆的原因之一,建議平常做好控制熱量的攝取,並且養成每天做運動的習慣,也最好能多吃些健康食品補身子。

而行政院衛生署提醒民眾,在選購健康食品前請勿必看好是否經過審核,並註明衛生署健食字號、標章與保健功效等,起效用的標註是在衛署規定之內容,如改善胃腸功能、改善骨質疏鬆、調節免疫功能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