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媽媽兇 小孩日後容易生病

常被媽媽兇 小孩日後容易生病

2012/2/5

媽媽對於小孩的影響有多大呢,最新的一份研究顯示,如果小孩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長大,日後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會較低;但如果小孩是在緊張的環境中長大,中年以後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的機會將會大幅上升。心理學家拉赫曼教授(Margie Lachman)表示,可能是童年事件會在人體中形成一種生物性殘留,進而影響到成年以後的健康。

拉赫曼教授調查了1千位童年環境不佳的成人,發現到當中較能夠調適壓力的人,通常都有一個慈藹的母親。研究人員發現,如果母親常常關心自己的小孩,小孩未來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或高血壓等疾病的機會較小。但是如果小孩在責罵、被要求等緊張的環境下成長,那麼得到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機會,就會大大提高。

拉赫曼教授表示,綜合這項研究跟之前的報告,可以發現到童年其實對於人有很大的影響。一個慈愛的母親,可以幫助小孩在未來能夠順利脫貧,並且擁有健康的身體。透過這項研究我們可以發現,小孩的抗壓性可以被訓練,只要給予足夠的耐心與愛心,就能幫助他們養成自我尊重和應對策略,還能確保他們成年後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