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掰掰!除夕至初三將下探10度

好天氣掰掰!除夕至初三將下探10度

2012/1/20

連續幾天太陽公公露臉的好天氣,恐怕不在春節連續假期出現。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指出,週六小年夜開始東北季風增強,不僅氣溫逐漸下滑,且降雨機率也將提高,除夕當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正式到來,直到初三,苗栗以北可能都將面臨寒風刺骨又濕漉漉的10度低溫天氣。

氣象局19日公布最新的一週天氣預測,20日很可能是溫暖天氣的最後一天,21日小年夜東北季風逐漸增強且氣溫慢慢下滑、開始降雨,隨後在除夕當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正式報到,苗栗以北一路將以10度左右的低溫冷到初三,最高溫僅有14至15度。至於中南部,溫度也會下降。

而由於這次的強烈冷氣團夾帶豐沛水氣,氣象局預報合歡山與玉山可能都會有降雪的機會,要上山的民眾有機會贏接新年瑞雪。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提早返鄉的民眾,東部與外島地區在這兩天受到吹入南風的影響,會有局部農霧的現象發生,絕對要小心行車平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