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科技結合健康管理 掌控糖尿病血糖變化

雲端科技結合健康管理 掌控糖尿病血糖變化

2012/1/18

許多科技業者積極開發雲端科技並將資訊與之做結合,可望成未來發展的趨勢,醫療產業也搭上這波熱潮,國內有幾家科技業者結合生技及電信公司合作,開發數位化居家或定點照護的設備。春節期間將「雲端健康管理平台服務」介紹給糖尿病病友,並於1月16到20號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歲末血糖雲端遠距照護活動」,除了可以讓糖尿病患者隨時量血糖,更有健康管理隨身諮詢等雲端服務。

這些業者開發的隨身線型藍芽血糖機與雲端健康管理,科技公司處長黃慧騰表示,這項科技可讓糖尿病友測血糖後將數據傳送到智慧型手機及醫院資料庫,觀察血糖變化,並讓醫院了解及評估患者的健康資訊,並有國台語語音,這次在素有糖尿病權威的彰化基教醫院舉辦試驗,目的在於讓民眾能夠體驗雲端遠距血糖、血壓的健康檢驗,並且還能提供民眾營養、護理的諮詢服務,進而協助民眾了解自己的血糖與血壓的狀況,認識雲端血糖傳輸這個強大的工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