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媽創院26年來 首位元旦寶寶誕生

北媽創院26年來 首位元旦寶寶誕生

2012/1/7

北港媽祖醫院的婦幼病房日前特別溫馨,因為院長與副院長等人一起到病房為元旦剛出生的女寶寶慶生,慶祝她要出院回家。28歲的媽媽(顏碧蓮)是越南華僑,嫁到台灣已經七年了,這一胎是她的第三胎寶寶,爸爸開心表示,他們雖然已經有一男一女了,但女孩子比較貼心,所以再次拼一個女寶寶。媽媽說,孩子原本預產期應該是12月25日,時間都已經過了還不見胎兒動靜,讓她很緊張,照道理第三胎應會提早,沒想到孩子硬是撐到101年1月1日才肯出來,沒想到居然還是北港媽祖醫院創院26年以來的首位元旦寶寶,這樣的緣份真的很奇妙,也非常謝謝醫護團隊的照顧。

主治醫師何文光說,產婦在101年1月1日凌晨02:45分破羊水,本院婦產團隊的使用口服滴定法縮短陣痛過程,讓產婦在03:56分就順利生下一名健康女寶寶,非常可喜可賀,也祝福寶寶一切順利安康。

婦產科主任鄭希彥也特別在慶祝會上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本院拍攝「運用TRM手法以照護接受引產的孕婦」入選了醫策會所舉辦「2011 TRM醫療團隊資源管理教學影片」作品之一,這也是為什麼所有產婦指名自然產就要到本院婦幼團隊的主要原因。

林欣榮院長說,我們醫院的產婦是自然產比例高過剖腹產,也是我們產婦對於醫師的信任,團隊間相互合作縮短產婦陣痛的過程,不管是產婦本身或是家屬都可以讓他們非常放心把生產過程交給我們專業的團隊,孩子平安的誕生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