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術改變大小眼、眼皮下垂困擾 找回明亮雙眼

小手術改變大小眼、眼皮下垂困擾 找回明亮雙眼

2011/12/30

眼瞼下垂、睫毛倒插都是許多中老年人常見的困擾,不僅影響外觀,看起來瞇瞇眼,精神不濟的樣子,更深深影響視力,有人猛點眼藥水,也無法獲得改善,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黃宥嘉醫師指出,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提瞼肌截短手術」、「下眼瞼睫毛倒插矯正手術」,就能改善,讓中老年人找回明亮的雙眼。

黃宥嘉醫師表示,一名80歲的王姓阿嬤10多年前動過腦部腫瘤手術,之後卻發現雙眼的眼瞼慢慢下垂,右眼嚴重到眼睛被眼瞼遮蔽而看不清楚,且外觀看起來瞇瞇眼且滿臉睡意,雙眼大小眼,讓她困擾不已,另一位梁姓阿公則是下眼瞼的睫毛倒插,不斷刺到眼球,嚴重的刺痛讓他成天揉眼睛、流淚不止,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根據醫學的進步,這些困擾透過小小的手術都可以獲得改善。

黃宥嘉醫師表示,王姓阿嬤眼瞼下垂的症狀,只要用「提瞼肌截短手術」,調整眼皮的高度,眼皮上升就能露出瞳孔,也就能看得見了,也能讓雙眼大小相近,不再「大小眼」,而梁姓阿公採用局部麻醉,用「下眼瞼睫毛倒插矯正手術」,把眼瞼內翻矯正為外翻,短短15分鐘的小手術就能改善長達2年的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