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KUSO創意 毒品防治更生動

高職生KUSO創意 毒品防治更生動

2011/12/31

新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豫章工商及莊敬高職合作拍攝反毒影片,透過學生KUSO的創意及活力,用年輕朋友的語言宣導毒品防制,使青少年族群在了解毒品防制有耳目一新感受,不再是嚴肅的叮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校園「反毒街博館」宣導短片,是由曾擔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專案助理的豫章工商主任教官李惠玲專案製作,並邀請莊敬高職師生成立專案團隊,以「街道博物館」型態,運用特殊服裝造型、粧術及創意,結合街頭藝術、音樂劇及闖關遊戲等方式呈現「涉毒、用毒、拒毒、戒毒、不毒」,在今年6月4日行政院衛生署舉辦的反毒園遊會表演。

為了讓青少年的創意有更多人看見,新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豫章工商主任教官李惠玲專案團隊合作,再注入創意元素,以「艋舺篇─涉毒、夜問篇─用毒、天鵝篇─戒毒、活力篇─拒毒、樂團篇─不毒」素材,推廣「生活即反毒;反毒即生活」,並由莊敬高職師生再次擔綱演出,本宣導影片將於新北市各校園放映,並上傳至網路平台供青少年族群及一般大眾點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