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擴張腎造口截石術 乾淨清除結石

氣球擴張腎造口截石術 乾淨清除結石

2011/12/15(2022/3/15 18:12更新)

彰化縣一名77歲蕭先生平時務農工作,只有高血壓病史,二年前透過身體健康檢查,發現左邊腎臟有顆結石,但不覺得有疼痛感,沒有即時作治療,日前因想到年紀愈來愈大,到署立彰化醫院泌尿科就醫,透過詳細檢查腎臟結石已經有6公分大。

泌尿科周欣霈主任表示,大多數的尿路結石是沒有症狀,一般都是經過健康檢查才會被發現,這名蕭先生透過腹部X光片檢查,明顯看到左側的腎臟鹿角型結石約6.3×3.8公分,安排住院接受最新型氣球擴張腎造口截石手術,在X光射線或透視攝影導引下,先將引流管經由穿透皮層進入腎盞、腎盂等腎臟集尿系統,利用氣球擴張方式,撐大後進行碎石操作通道的口徑,並利用擴張後局部加壓方式,有效達到止血效果。

周欣霈主任指出,蕭先生術後結石清除率達100%,恢復良好第二天就辦理出院返家,雖然發現二年才接受治療,所幸沒有引起其它併發症。最新型氣球擴張腎造口截石手術,相較於傳統腎造口截石術,優點是流血量減少,降低術中大出血的可能性、術後免插引流管路、對組織破壞減少,大幅減輕疼痛、恢復快、住院天數短、結石清除率可達10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