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抗癌路艱辛 徐華鳳樂天面對

影音/抗癌路艱辛 徐華鳳樂天面對

2011/12/7

與胃癌纏鬥將近3年的藝人徐華鳳,6日上午因癌細胞轉移,造成器官衰竭病逝於台中榮總,得年41歲。徐華鳳是在2008年初發現罹患胃癌第三期,且已有部分癌細胞轉移到胰臟和脾臟上,馬上就接受了手術治療,動刀切除全胃及部分的胰、脾臟,並將食道與空腸連接以利進食。

徐華鳳手術後恢復良好、積極抗癌,甚至還協助台灣癌症基金會代言「十大抗癌鬥士選拔活動」,透過鏡頭鼓勵所有的癌友,要勇敢抗癌、永不放棄。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徐華鳳也不避諱談論自己的病況,甚至在2009年時和男友結婚,大方宣布喜訊,當時陽光有活力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歷經6次化療及25次放射線治療,徐華鳳仍開朗面對自己的人生,甚至還鼓勵更多癌症病患要勇敢接受治療。雖然徐華鳳最終敵不過病魔的侵襲,但她健康、開朗又樂觀的身影,將隨著她的作品,留給觀眾無限的回憶。

※影片為徐華鳳代言十大抗癌鬥士選拔活動的宣傳廣告,圖為優活資料照片。

優活聚焦:

藝人徐華鳳胃癌病逝 得年41歲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84&HN_Yr=0&HN_Mon=0

徐華鳳胃癌發現雖三期 老人、女性療後不如預期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85&HN_Yr=0&HN_Mon=0

電磁波可攻擊我們? 國際研究說不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04&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