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可攻擊我們? 國際研究說不會

電磁波可攻擊我們? 國際研究說不會

2011/12/6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國安局人員以特定頻率的電磁波「鎖定」他,將以頻率1875的電磁波對他發動「攻擊」。不過這樣的說法,不但被網友吐槽,就連專家也說電磁波是在空氣中散佈、傳播,並不會針對個人造成影響。

經過調查,林瑞雄所指稱的頻率1875是介於調幅廣播(AM)和調頻廣播(FM)間的頻率,用收音機根本就收不到。若以無線電對講機進行測試,頂多只能接收到俗稱「車機」的使用者在對話,似乎不像林瑞雄所說,有人要以這樣的頻率攻擊他。此外,廣電專家澄清,發射器是360度發送頻率,並不會針對特定的個人造成影響,加上距離遙遠,對健康的危害也不大。

事實上,國際已有諸多資料反駁電磁波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丹麥的研究人員在今年10月發表一篇研究,利用詳細的醫療數據,分析追蹤36萬名30歲以上手機用戶,發現罹患腦瘤與中樞神經系統癌症的人數與常人無異。此外,英國癌症研究所教授領導的國際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的專家小組早在去年就發表研究指出,現有的相關證據無法證明使用手機會致癌,尚不能在使用手機和腦瘤之間找到關聯,也缺乏確切的致病生物機制。

優活推薦:

講手機不會致腦瘤?丹麥研究有爭議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29

世衛:手機會致癌! 英國最新研究:不可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10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