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堤」現身說法 盼增進愛滋患者權益

「帕斯堤」現身說法 盼增進愛滋患者權益

2011/12/1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今年的主題為「愛滋朝零努力 Getting to Zero」,目標是愛滋病零增長、零歧視、零死亡。為此,台灣露德協會特地選在世界愛滋日的前夕,邀請「帕斯堤」(Positive,指愛滋感染者)─光哥現身說法,希望透過自己罹病10年來的經驗,勉勵所有愛滋病患者積極接受治療、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

愛滋感染者光哥(化名),十年前發現自己不幸染病,曾一度想要逃避、放棄自己。但在今年,光哥接受朋友的邀約,在4天內完成360公里環行青海湖的壯舉,透過自我挑戰證明了自己活著的意義,開始能樂觀面對自己的人生,並將自己的經驗與其他病友分享,勉勵所有帕斯堤也要勇敢向前行!

根據統計,在台灣至今已累計有2萬2千多名愛滋感染者,主要年齡為20至39歲的青壯年族群。以新增的案例來看,每4小時就產生1名新的愛滋感染者,以現今台灣的愛滋盛行率推算,民國100年可能逼近單年2千人以上的新高,疫情趨勢由降反升,成為台灣26年來歷史第三高的紀錄。

根據露德協會調查,感染者最關心的前三大愛滋議題分別為「愛滋治療費用」、「發明解藥或疫苗」及「感染者權益」。其中,有65%的感染者有身分告知或是曝光的壓力,擔心告知或曝光自己感染身分後,可能帶來人際關係以及工作上的後續影響。

對此,台灣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呼籲政府,希望能夠制定更多友善的愛滋政策,加強學生與社會大眾在全面防護與關懷愛滋社群的宣導教育,使愛滋歧視及污名能夠因為瞭解的增加而有所改善。此外,建議醫療單位能增加夜間與假日診療時段,使愛滋感染者增加就醫的方便性以增進順從服藥,並期望社會朝向愛滋零歧視的願景邁進。

※照片為「帕斯堤」光哥在環行青海湖時拍照留念,希望所有愛滋感染者都能和他一樣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露德協會提供)


「我們是永遠的夥伴」 松本秀樹感性獨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70&HN_Yr=0&HN_Mon=0

新北市抽查麵包 1件大腸桿菌超標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63&HN_Yr=0&HN_Mon=0

蒼蠅水含迷幻物質! 恐用於犯罪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61&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