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婦女私密問題!75%曾陰部感染

台灣婦女私密問題!75%曾陰部感染

2011/11/30

為提高婦產科醫療水準、促進對婦產科醫學的研究及發展,日前有一場婦產科醫療的發展交流研討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現場有130餘位婦產科醫師參與,也特地邀請義大利泌尿科專家,分享歐洲女性在私密部位清潔的觀念與維持平衡酸鹼值的保養趨勢。

專家指出,18世紀,歐洲女性已懂得保養私密部份的清潔;現今超過7成歐洲女性使用私密肌膚專用保養品,在義大利有超過93%女性(平均2位女性就有1人)使用專用私密肌膚清潔品,而且還會因應不同的年齡、身體狀況,所產生的不同pH值,來選擇不同的清潔保養品,相對台灣卻僅僅不到2成的使用率;且瞭解私密部位屬弱酸性、知道pH值會隨生命階段而異的台灣女性低於1成。

根據調查國內婦女科門診求診中,有75%以上的女性曾經有過陰部感染問題,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會再復發,而5%會一再發作,難以根治;台灣氣候濕熱,加上女性的生理構造不同與男性,悶熱潮濕的環境更容易變成細菌繁衍的溫床,引發陰部感染和陰道炎,陰道炎是女性至婦科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引起的致病原又可分為細菌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3類型,除了以藥物治療外,個人正確的清潔觀念、不穿悶熱褲子等生活習慣,也能有助遠離及改善。

正常女性陰部呈現弱酸性狀態,陰道內存有好菌如乳酸桿菌,這些細菌可以分泌黏液,殺死其他細菌、黴菌,維持陰道環境健康;但常因特殊的身體狀況(如經期、更年期、生病、壓力、熬夜等)、不適當的清潔劑(鹼性肥皂、人工合成清潔劑、陰道灌洗液)等情況,pH值就會上升偏鹼,導致乳酸菌數量減少,若再加上溫暖潮濕的環境,就很容易讓細菌或病毒不斷的繁殖,產生搔癢、分泌物、異位、或導致感染或發炎;所以,日常生活就應養成採用天然乳酸的清潔保養品,可維持私密肌膚的天然弱酸pH值環境,讓益菌「乳酸桿菌」能正常生存,能抑制壞菌增生,預防被感染的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