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腺病毒併肺炎 男嬰不治身亡

影音/腺病毒併肺炎 男嬰不治身亡

2011/11/29

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腺病毒也開始發威。有一名五個月大的小男嬰,日前因為感染腺病毒併發嚴重肺炎,經過插管甚至葉克膜搶救,仍然在兩周之後宣告不治。而醫生表示,這一波流行的腺病毒是最凶猛的第七型病毒,特別提醒家長要提高警覺。

醫院候診室裡,滿滿都是人,因為最近日夜溫差大,很多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感冒,讓做家長的很擔心。醫師臨床發現,入冬以來,除了流感病毒外,也是腺病毒發威的季節。有一名五個月大小男嬰,日前因為感染腺病毒,併發嚴重肺炎,雖然經過插管、葉克膜搶救,但兩週後仍不幸死亡。

醫師表示,這波流行的腺病毒是最凶惡的第七型病毒,和往年常見的第三型病毒不同,除了會引發呼吸道感染,還會合併結膜炎、腹痛、腹瀉,甚至還可能造成腦膜炎。從去年11月到現在,光是台大兒童醫院,因為腺病毒住進加護病房的34名小朋友中,就有7名死亡。

醫師指出,5歲以下小朋友是腺病毒感染的高危險群,特別提醒家長,如果小朋友發燒持續三天,咳嗽咳到呼吸困難,最好帶到大醫院照X光檢查,以免延誤就醫。

茂伯猝逝 天冷慢性病患要當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12&HN_Yr=0&HN_Mon=0

一周吃3次薑母鴨 少女皮脂分泌旺成痘花妹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799&HN_Yr=0&HN_Mon=0

除了疫苗 運動、飲食均衡也助防流感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00&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