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性股骨頭壞死 無法久坐與久站

缺血性股骨頭壞死 無法久坐與久站

2011/10/29

隨著社會進步,現代人常常需要喝酒應酬。而除了大家熟知喝酒傷肝、傷害胰臟外,許多人常忘了,喝酒也會傷骨頭。衛生署台南醫院骨科胡智雄醫師指出,門診中常見許多中年男性,因年輕時應酬的需要,每天總是喝得爛醉。一開始僅覺得髖關節在走路時偶爾會有微微的疼痛。當時並不以為意,依舊持續應酬。等到髖關節的疼痛從微微的不適,慢慢進展到連走幾步路都會非常的疼痛才到醫院就診。

到醫院經由X光的檢查後發現,原來自己的股骨頭已經壞死且造成髖關節退化。經醫師解釋後,接受全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手術治療後,疼痛大幅改善,且可以回到正常生活。

缺血性股骨頭壞死的病人,除了股骨頭壞死外,末期甚至會影響整個髖關節的完整性;通常都會有髖關節疼痛、活動角度受限、無法久站及久走等症狀。胡智雄醫師建議病人,如果有髖關節疼痛不適,需儘早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如疾病已發展到末期,手術治療不僅可以免除長期服用止痛藥的需求,也可以回復以往的生活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