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低氣溫的順風車 秋冬是健康減重好時機

搭低氣溫的順風車 秋冬是健康減重好時機

2011/10/17

各位家長們,您家裡面有偏食又挑嘴的小朋友嗎?您曾經用某道料理吸引小朋友成功「吃」出好習慣嗎?或者您有健康創意的私房菜想告訴大家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預計於12月3日辦理「健康小天使親子飲食達人比賽」,並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凡就讀台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的學童及其父母師長,填妥報名表及創意食譜向學校或各區健康服務中心報名即可。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教育局有鑑於兒童在建立飲食習慣、培養食物喜好的成長階段,父母師長扮演重要的角色及示範形象,加上冬天是進補的季節,特規劃在寒冷的12月辦理「健康小天使親子飲食達人比賽」,活動將邀請主廚駱進漢師傅等多位知名飯店廚師及營養師擔任評審,並於活動中教導大家如何用少少的時間、簡易的食材,料理健康均衡的飲食,現場另備有多道健康料理供民眾試吃及食譜索取;期能透過此活動,喚起民眾對日常飲食習慣的重視與改變,帶動親子合力烹飪健康菜色,營造健康、均衡的飲食環境與氛圍,也提醒民眾要好好的把握冬天這個健康減重的好季節。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感謝臺北市私立稻江護理家事職業學校協辦本活動,該校由朱燦煌校長帶領共計293名師生組隊報名參加「臺北市青少年健康體位促進計畫」,自今年4月份起至9月共計減重逾300公斤,其中有幾名BMI超過30的學生成功健康減重20公斤以上,也重拾自信與健康。該校每學期均定期檢測師生體適能,並成立「健康指導班」,藉由運動習慣的養成、營養知識的澄清與建立,進而改善肥胖的煩惱,維持良好的健康體位。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游麗惠處長表示,人是恆溫的動物,在環境溫度太低時,身體會透過燃燒熱量產熱,使體溫維持在37℃的恆溫下,換句話說,冬天時身體會耗費比夏天多的熱量,從減重的角度來看,當然有助減肥。但冬天讓人容易發胖的原因不外乎是氣溫下降,人的胃腸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強,食量增加,加上身體活動量明顯變少,體重自然直線上升。故鄭重呼籲大家冬天只要秉持多聚少餐、多做室內運動、秉持正確的進餐準則及維持量體重、體脂的習慣,不但可以有效維持健康體位,還能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