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六輕惹的禍? 健康惡化最嚴重縣市雲林排第一

影音/六輕惹的禍? 健康惡化最嚴重縣市雲林排第一

2011/10/16

住在台西鄉的居民林先生,自從麥寮六輕設廠以來就時常聞到酸臭異味,讓他覺得居住環境品質很不安心。

公衛學者詹長權的研究早指出,六輕附近六鄉鎮的居民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增加,與六輕營運汙染有顯著相關。根據衛生署統計,2009年十大死因當中,雲林縣因為癌症死亡的每十萬人裡面就有227人,跟全台灣平均的173人相比,癌症死亡率是1.3倍!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當地年輕人口外流,老化嚴重。加上醫療資源不足,偏鄉民眾常因為交通不便,就醫意願偏低,才導致當地民眾的健康情況急劇惡化,癌症死亡率偏高。

衛生局坦承,如果六輕汙染以及醫療資源問題不解決,要在短期內降低死亡率,難度很大。當務之急,還是需要中央重新分配醫療資源,別讓窮縣人民,連健康都差人一等。

(新聞內容由 公視晚間新聞 提供)

男車禍頭部外傷 顱內壓力監測減少二次傷害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32&HN_Yr=0&HN_Mon=0

免疫力低落易產生頭皮屑 嚴重者恐會掉髮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44&HN_Yr=0&HN_Mon=0

感冒別急著喝薑湯! 風寒、風熱治療藥材大不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42&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