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勇氣 乳癌病友12天環台

分享勇氣 乳癌病友12天環台

2011/10/13

來自台中的開懷乳癌病友團體為傳遞癌症治療不孤單、用愛環台的精神,10位乳癌病友組成單車隊,舉辦「送愛千里˙開懷鐵馬環台圓夢之旅活動」,12日上午自台中出發,計畫12天完成環台一周,沿途還將「乳癌康復包」分送給5家醫院的乳癌病友團體。

13日上午乳癌病友團體來到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布蕾絲特病友會相見歡。一般外科醫師涂啟文與布蕾絲特班長曾光枝率領乳癌病友的姐妹們代表院方熱烈歡迎這群勇敢克服病魔,更以喜樂的心分送關懷的勇士們,並接受「乳癌康復包」。這群分別來自台中、嘉義的乳癌姐妹們分享抗癌心得,在熱烈討論聲中,深切的感受到,他們成功戰勝病魔的驕傲與勇氣。  

嘉義基督教醫院一般外科、同時也是乳癌治療團隊醫師涂啟文表示,隨著國人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的改變,乳癌有年輕化的趨勢。涂啟文醫師強調女性定期乳房檢查的重要性,雖然現在醫療科技日新月異,但是乳癌的即早發現更勝於事後的治療。除了透過自我檢查熟悉乳房狀況,35~40歲的女性朋友至少應做一次乳房X光攝影,41歲以上,則應每1~2年就接受乳房超音波或攝影檢查,至於高危險群的女性,則應將受檢年齡往前拉10年,定期追蹤,當發現異狀時也能即早治療,發揮最大的治療功效。 

嘉基醫院布蕾絲特病友會班長曾光枝說,癌症是人生中遇到最強勁的敵人,姐妹們是靠著家人與同伴的支持才能走過這場風雨,但也因為走過來,所以未來的人生才能更加堅強面對。13日這群由乳癌病友組成的開懷單車隊帶著「乳癌康復包」抵達嘉義基督教醫院,車隊隊長陳錦雯說,面對癌症後才更深刻體會珍惜現有的重要,因為知道全台灣還有很多女性朋友正與病魔奮戰,為了分享勇氣與鼓勵,特別與病友姐妹們事前練習,每週集訓鍛鍊體力,計畫12天完成單車環台的活動。 

第二天抵達嘉基醫院,這群騎士雖稍顯疲態,但看到布蕾斯特病友們熱情的迎接,騎完全程的意志也更加堅定。嘉基醫院一般外科醫師涂啟文分享自身騎單車經驗,並特別提醒,沿途如稍有不舒服,就要立即停止繼續前進,並就近到醫院接受檢查,安全最重要。


●女性荷爾蒙補過頭 當心反引發乳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28

●乳癌務必早治療 延誤恐致乳房全切除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26

●乳癌標靶藥物癌思停 美FDA擬撤遭質疑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07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