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透析室線上諮詢服 解答腎友疑問

腹膜透析室線上諮詢服 解答腎友疑問

2011/10/4

接受腹膜透析治療的病患們,剛開始在居家換液操作與照護上,常會遇到許多不確定的疑問,例如透析液的保存、傷口的照護、併發症腹膜炎的判斷等,為了確實掌握腎友的實際操作情形,同時避免往返醫院的舟車勞頓,嘉義基督教醫院腹膜透析室今年七月開始,提供線上諮詢服務,透過免費線上視訊系統(SKYPE)與腎友視訊交談,不但腎友們的疑問獲得立即性的解答,更大大降低電話中雞同鴨講的窘境。

嘉義基督教醫院腎臟內科主任江培群醫師表示,今年七月腹膜透析室開始使用免費線上視訊系統與接受居家腹膜透析治療的腎友們互動,除了有效避免患者透過電話以天馬行空的口述與護理師溝通,同時也可省去患者往返醫院的辛勞與不便。對於剛開始接受透析治療的患者,如在居家換液操作技術上有任何疑問,也能立刻解答。

另外,備受重視的透析液保存環境,也能夠過攝影機與網路,立刻確認是否安全。以其內建的簡訊功能提醒患者、夾帶檔案功能將最新衛教訊息快速傳送至腎友手中,讓患者能掌握最新資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