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保健有一套 宜蘭總計6千歲要拼全國健康賽

阿公阿嬤保健有一套 宜蘭總計6千歲要拼全國健康賽

2011/9/27

宜蘭縣礁溪鄉「讚美操隊」、員山鄉「圓仔花隊」的阿公阿嬤們,參加「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比賽,經過初賽、複賽分獲冠、亞軍後,本月27日前往台北小巨蛋參加全國總決賽。這80位總歲數高達6000歲的老人家,26日齊集縣府大廳,進行出發前的熱身演出,並接受縣府秘書長陳鑫益的授旗。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指出,這兩支充滿健康活力的隊伍,各有40位老人家,年紀最小65歲,最年長93歲,平均年齡75歲。先於9月6日參加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東區複賽」分別獲得冠軍及亞軍。 

決賽授旗典禮,這群阿公阿嬤先後上場進行完整演出。「讚美操隊」採用體操兼具的舞蹈,敘述火車過山洞,來到好山好水的宜蘭,這是一個適合三代同堂的好地方,每天早起跳讚美操,鬆筋活骨,享瘦又有活力,泡完溫泉,還可享用鴨賞、三星蔥、溫泉蕹菜、筊白筍等地方農特產品。 

「圓仔花隊」表演的舞曲,融入宜蘭民謠、健康的元素及民俗組曲做變化,服裝更採用環保素材,有:塑膠繩爆炸頭、回收保麗龍碗做的波霸,廢棄的布條、綠豆黃豆與寶特瓶結合的裙子等創意道具。 

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鄉親能夠活得健康、活得尊嚴,這是社會與個人成功的象徵。透過參與健康的活動幫助長輩活得有品質,維持活力與生產力,以鼓勵長輩參與健康促進競賽活動,縣政府將每年舉辦,藉此鼓舞社區長輩快快樂樂的走出來練習,高高興興的參加比賽。享受活到老、動到老、身體動、心情開朗,人際關係自然跟著擴展。

圖說:80位加起來共6000歲的健康阿公阿嬤,要參加全國動起來總決賽。(記者陳木隆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