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加雙氧水腐蝕皮膚? 醫師:長期使用讓皮膚粗糙

面膜加雙氧水腐蝕皮膚? 醫師:長期使用讓皮膚粗糙

2011/9/21

韓國知名品牌的蕃茄煥采面膜加入2%劑量雙氧水,被新北市衛生局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會將進口商移送地檢署偵辦。但是到底雙氧水會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蔡秀欣醫師表示,如果面膜所含的是2%的雙氧水,短期不會造成皮膚受損,但是長期使用可能會破壞皮膚角質,並且破壞皮膚內的細胞,讓皮膚變的更粗糙,而某些敏感膚質的人有可能會造成過敏。

蔡秀欣醫師表示,雙氧水是一種刺激性強、會產生強烈自由基的化學藥劑,以往雙氧水常常用在消毒傷口,但是雙氧水是一種強烈的消毒劑,除了可以殺死細菌外,也會殺死身體內新生的細胞,讓傷口不容易癒合,所以目前已經不建議使用消毒水殺菌,而高濃度的雙氧水在工業上作為漂白劑,並不會添加在美容產品當中。

蔡秀欣醫師指出,使用2%的雙氧水並不會讓臉部毀容,但是如果長期使用的人,會因為雙氧水侵蝕角質與表皮細胞,不但沒有辦法到讓臉部細緻的效果,反而會讓皮膚更加粗糙。蔡秀欣醫師強調,有使用到這款添加雙氧水面膜的民眾不需太驚慌,因為雙氧水在空氣中容易揮發成水與氧氣,對肌膚傷害相對降低。

水嫩白脆食品誘人 小心誤食過多添加物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133

睡眠充足乖乖顧肌膚 勝過擦一堆保養品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064

夏日抗痘美白大作戰 中醫師教你!
http://www.uho.com.tw/beauty.asp?aid=1179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