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暗沉怎麼辦? 試試這3種食物吧

肌膚暗沉怎麼辦? 試試這3種食物吧

2011/8/19

夏天紫外線強烈,許多愛美的女性都擔心曬黑的問題,如果在太陽底下待久了,還有可能會曬出黑斑、雀斑,讓許多人越來越擔心肌膚暗沉、白不回來的問題。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據大陸搜狐健康頻道指出有3種食物可以改善肌膚暗沉問題,到底是哪幾種?讓優活健康網告訴你

搜狐網文中指出,多吃大豆製品因為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有一種天然的植物荷爾蒙,具抗氧化能力,可以抗老化,另外也可以讓女性肌膚維持光澤細嫩。桃園敏盛醫院營養師劉香蘭表示,其實不應該說是可以美白,而是大豆裡的異黃酮可以增加女性必須的雌激素,讓女生皮膚有良好的狀態,所以才會有光滑細嫩的效果。

文中提到的第二種為檸檬,因為檸檬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人體延緩衰老、收細毛孔、軟化肌膚角質層。營養師劉香蘭指出,因為維生素C有助形成膠原蛋白,可以促進細胞生長和加速新陳代謝,讓身體保有一個健康的狀態,當然肌膚就會顯得較白、較細緻。

楊貴妃愛吃的荔枝則是文中說到的第三種食物,因為荔枝含有豐富的醣類、膳食纖維素、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適量食用可以促進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有美白肌膚的功效。營養師劉香蘭解釋,其實荔枝跟檸檬是一樣的,因為這些水果都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減少自由基的堆積,自然讓身體代謝正常,就能延緩衰老,讓皮膚看起來有光澤,但因為荔枝熱量太高,還是建議不要多吃。

不只是以上三種水果,才能幫助肌膚改善暗沉,營養師劉香蘭指出,各類蔬菜、水果中的植物化學成分(又稱植化素),也都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劑,吃了都是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她說,之前也有研究指出,葡萄跟綠茶中含有豐富的多酚抗氧化劑,可在體內幫助保護皮膚細胞及其DNA免受紫外線的傷害,都是可以促進身體代謝的好食物。但還是建議民眾多攝取各種顏色的蔬菜水果,不管是紅的、黃的、綠的,其實對身體都是有好處而沒壞處的,而怕黑的民眾還是要適當的防曬,才能有效改善肌膚暗沉問題。


夏日皮膚美白及保養
http://w3.uho.com.tw/hotnews.asp?aid=4288

夏日防曬大作戰 「1要2擦3遮」保美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78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