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運動防過敏性鼻炎 游泳效果一級棒!

多運動防過敏性鼻炎 游泳效果一級棒!

2011/7/6

過敏性鼻炎又叫做鼻過敏,是很常見的疾病,症狀主要為鼻塞、流鼻水、打噴嚏、頭脹痛等,讓患者相當困擾。北市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李宏信指出,要預防過敏性鼻炎,可多運動、洗冷水澡,其中游泳對預防鼻過敏效果很好。

台灣位於海島型氣候地帶,天氣潮濕溫熱且忽冷忽熱,常引發鼻過敏患者打噴嚏、鼻塞、流鼻涕等,讓患者很困擾,成人患者會因此影響思考力與專注力,而影響工作;學生患者則會無法專心學業,而影響成績。

李宏信醫師表示,鼻過敏的患者,臨床常見的治療方式包括一般開刀、紅外線、雷射、冷凍、電刀熱灼及微創等治療方式,而鼻過敏翼管神經截除術則是其中有效、安全的治療法。

李宏信說,過敏性鼻炎的預防與平日保健相當重要,多運動可以增加腎上腺皮質素分泌,可使血管達收縮作用,讓黏膜內血管因收縮而使鼻過敏現象減少;他說,游泳對預防鼻過敏是很有效果的運動,很多人因游泳而讓鼻過敏痊癒。

此外,以冷毛巾擦拭身體可增加皮膚的耐寒能力,並刺激腎上腺皮質素分泌而增強身體抵抗力與免疫力,對鼻過敏預防有不錯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