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被虐待? 3月大男嬰疑似趴睡致死

不是被虐待? 3月大男嬰疑似趴睡致死

2011/7/6

新北市泰山傳出噩耗,一名3個月大的男嬰6日早上被父母發現窒息不動,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男嬰的阿嬤透露,男嬰的父母結婚5年後才生下這個寶貝兒子,對其疼愛倍加,不料卻發生夭折悲劇。據警方初步調查,男嬰身上沒有被虐痕跡,不排除因趴睡導致窒息死亡。

醫生表示,一般嬰兒趴著睡覺較能熟睡、不易被驚醒,醫護人員常會讓住院的嬰兒在保溫箱中趴睡,因為這樣可以讓嬰兒睡得較安穩、香甜,長得也快一些,也比較能促進嬰兒肌肉的發展。

醫生提醒,因為嬰幼兒的頸部肌肉較弱,手也不夠有力,一般人很容易做到的轉頭或抬頭動作,對嬰幼兒來說卻相當困難。因此,若嬰兒發生嘔吐或有毛巾、枕頭阻擋其口鼻呼吸,很可能因為年紀太小,不能自行移動而造成呼吸障礙,導致窒息死亡的意外。

醫生建議,讓寶寶以俯姿睡覺時,千萬不可以用過軟、過厚的床墊,而且在其四周也絕不可以放置任何毛巾或玩具,更不能讓寶寶用甜甜圈樣的枕頭來趴睡,以免發生意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